首页 / 技巧

PPT制作怎么配色 PPT配色技巧分享【详解】

2023-09-24 07:42:00

  完成一套漂亮合格的PPT,除了逻辑和布局,还有配色。配色看似简单,但有一些必须遵循的秘密。

  下面的分享都来自于商务职场或正式场合的PPT配色,如果想要将自己的PPT制作瞬间颜色高级好看的话,那么就一定不能错过这些技巧~

  PPT制作配色技巧:

  1、幻灯片背景的配色。

  在做PPT的时候,为了让页面内容更加集中,会加入背景和元素的配色对比,目的是让内容呈现的更加直观。

  选择浅色或低饱和度的背景颜色可以更好地突出PPT演示内容。

  明亮酷炫的背景不能突出内容,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。浅色或饱和度低的背景可以更好地突出PPT演示内容。

  其实很多优秀的幻灯片都是浅灰色背景或者直接用白色。

  有些人会说发布会幻灯片的背景是黑色或深色,其实黑色或深色也属于饱和度和亮度都很低的颜色。

  发布会因特定场合必须选择黑色或深色背景,因为深色背景可以突出演讲者。如果是白色或亮色背景,会出现背影或反光,导致观众看不清演讲者。大部分商务职场幻灯片,选择黑色背景还是过于冒险和压抑。仍然推荐浅色背景。

  2、最好用和最不好用的配色方案。

  职场最好的配色方案是黑色、白色或浅灰色,黑色和黄色,需要科技感可以选择白色和蓝色。

  如果公司设计VI,建议使用标准VI配色。

  说到最好用,再说最不好用闪瞎双眼的配色。红绿,红紫,蓝黑,蓝黄…

  3、只选择一种颜色作为主色。

  幻灯片中的所有颜色建议不要超过三种。颜色用得越多,观众或阅读PPT的人的注意力就越分散。

  在商务职场幻灯片中,我们需要用颜色突出页面中的成绩、问题、改进和计划,让看幻灯片的老板、同事和客户一目了然。

  如果用颜色对比强调,只建议选择一种颜色作为主色。这样可以保持整个幻灯片的设计一致性,更具可读性和设计感。

  主色与其他辅助色的对比非常重要。辅助色最好是深灰色、浅灰色或黑色。切记不要使用其他高饱和度的亮色,如蓝色、绿色等。

  4、让配色看起来更加舒适。

  上述高饱和度,饱和度越高,颜色越鲜艳。

  PPT纯色填充中的其他颜色可以调出颜色工具栏,选择HSL模式可以看到色相。

  简而言之,色相就是基本色,滑动右侧的滑块就能看到这种基本色的颜色变化,而变化也是围绕着基本色的变化。

  因此,一组单色方案可以通过色相变化来配置。

  如果之前不明白没关系,只需要明白这一点。降低颜色的亮度和饱和度,不要让它盲目。

  5、配色的灵感来源。

  那么怎样才能让配色创意源不断输出,很简单就是多看一些优秀的设计作品。

  注意是优秀的作品,你会发现你配色的审美会不断提高。

  6、好的配色如何转化为PPT?

  若熟悉PPT,则处于高阶段。PPT配色或布局在街上随处可见。

  怎样转换到PPT?

  遇到好的店铺配色或者广告杂志,可以先用手机拍照。然后用QQ截图吸收颜色RGB值,将RGB应用于PPT中的纯色填充。

  如果使用office2013,可以直接将照片拖到PPT中,用吸管工具吸收颜色填充。

  其实,总的来说如果是在办公商务上的PPT制作的话,那么在颜色搭配上尽可能不要花里胡哨、争宾夺主!相反使用一些简单的纯色更难过凸显出题,给人舒适感~希望大家在制作商务型PPT的时候能够明白~

制作选择幻灯片分享办公软件教程辅助

最新内容

相关内容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