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技巧

怎么快速做出精美PPT 快速做出精美PPT教程【步骤分享】

2023-09-24 07:15:00

  在PPT中,我们都知道创造高价值的PPT有四个排版原则,即对比、亲密、对齐、重复。这四个原则中,我认为对比原则最能提升PPT的美感。PPT中的一些对比技巧呢?7个比较技巧分享给你。

  01.大小对比。

  在对比技术中,最常用的技术是尺寸对比,也称为面积对比。PPT中的大小对比有三种形式:字体大小对比、形状对比和颜色对比。

  根据文本内容的重要性使用不同的字体大小。重要内容,大字号;次要内容,字体小,看得清楚。

  02.色块对比。

  除了文字字号比较,色块大小比较也很直观。比如下图持两种不同观点的人数对比是通过色块面积体现的,一目了然吗?

  而且这种方法基本上没有什么难度,只要插入两个矩形,用两种不同的颜色填充,就可以立刻完成。

  03.形状对比。

  形状对比,通常用不同的形状来区分不同的内容,从而形成对比。在PPT中插入不同的形状,使用不同的形状携带不同的内容进行对比,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。

  如果找不到对应的形状,可以用编辑顶点的形式编辑成想要的形状,也很方便。

  04.图片对比。

  通过对比图片,突出效果,修改图片内容,突出对比效果,所以总体来说,给人一种一切都没话说的强烈感觉。

  05.现实与现实的比较。

  现实与现实的对比很好理解,就是一部分内容模糊,另一部分自然突出。做PPT的时候,我很佩服现实和现实对比的两种方法。第一是图片的处理,第二是实框和点框的结合。

  我们先来看第一种图像处理,将画面主体部分分开,以模糊艺术效果的作用模糊背景。看清楚和看不清楚的对比看起来就像放大镜的应用。

  虚与实比较的第二种方法是用实线和虚线。如下例所示,实线也是PPT的主要内容,而虚线可以削弱其他不重要的信息,从而形成对比,突出重点。

  06.真实感受对比。

  现实的对比让PPT感觉更真实。如下例所示,春夏秋冬对应四季。我们把每一季的风景照片依次填在文字里,让字画融为一体,内容更饱满,仿佛我们就在那里。

  07.字体对比。

  文字是幻灯片的重要组成部分,不同的字体给人不同的感受。为了创造视觉上的差异,可以通过合理匹配不同的字体来突出关键标题,丰富页面的层次感。

  好了,以上是今天的分享。如果您还不熟悉PPT制作,应用模板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。办公资源网有很多模板,可以看看。

  这就是这次的全部内容。如果你喜欢就收集它。

快速分享教程感觉办公软件教程步骤

最新内容

相关内容

猜你喜欢